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白河县第二中学:连线安康学院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课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杨万里一首诗说道,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人一生,不就是不断遇到困难,不断克服困难、战胜自我的过程嘛。”七年级一位女生很有感触地说。

3月29日,安康学院连线白河二中,为七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颇具人生指导意义的挫折教育线上讲座

讲座中,来自安康学院的心理专家唐明宇老师,从“挫折的含义”“挫折的成因及危害”“应对挫折的有效策略”等方面与孩子们深入交流,她还为学生举出名人事例,讲述他们遭遇挫折厄运又顽强抗争、努力奋起的故事。她用隽永的话语,详实的故事引导在座的青少年向阳而生,逐光而行,不惧人生沧桑。宽敞明亮的多功能厅中,全体学生正襟危坐,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他们有所思,有所悟。

一句句充满温情的话语,一个个启人深思的故事,化作和煦的春风,甜美的甘露,融化了少年们思想深处的残雪,滋润了少年们心灵深处的荒漠。他们表情越来越坚毅,眼神越来越明亮。

“遇到挫折怎么办?挫而不折,笑傲人生。” 一位男生用一句话归纳了学习感悟。

本次挫折教育线上“课堂”为几百个稚气少年心中播下了“坚强”的种子。在岁月的长河中,在人生的旅途中,这颗种子定会发芽生根,慢慢长大成为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助力少年不惧风雨,不惧苦难。

据悉,白河县第二中学通过网上连线与安康学院开通线上“课堂”,充分发挥安康学院优质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源,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长期以来,我校坚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形成阳光心态,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上一条:安康学院—白河县茅坪镇中心小学 “双百工程”教育帮扶暨“互联网+支教”线下实践活动圆满开展

下一条:我校“互联网+支教”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开展武术操远程支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