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我校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中心成功举办。来自13个二级学院共41名教师参加了校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文学与传媒学院邸玲、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宋权华、艺术学院鄢志莉3名教师分别荣获大赛文科组、理工科组、术科组一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崔瑜等5名教师分获各组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房春艳等7名教师分获各组三等奖,外语学院焦玉玲等12名教师分获各组优秀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等5个二级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文科组一等奖邸玲

理工科组一等奖宋权华

术科组一等奖鄢志莉

本次大赛从5月部署安排,到9月举行决赛,前后历时四个多月,经历了二级学院初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共300多位中青年教师参与。

在决赛教学展示环节,参赛教师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及优质课堂教学资源,创新课程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集中展示了构建新的教学情境、学习范式和师生互动的现代课堂创新理念。评委仔细聆听、严格把关,结合参赛教师的说课、现场教学和回答专家提问三个环节进行综合打分。

此次大赛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教育理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进“课堂革命”的重要抓手。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引导教师不断加强教学实践和研究,创新教学方式和方法,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落地技能实训 助力职业发展 ——师范生实训中心备战外语学院师范生职业技能大赛

下一条:我校开展课堂教学创新示范课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