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信息化教育环境应用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由信息化处、教务处、人事处联合举办的信息化教学环境应用技能培训在我校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中心举行,来自全校13个学院的153位教师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7月13日上午,培训开班仪式在教学观摩与远程指导中心举行,学校副校长钟生海、人事处、教育学院及信息化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上,钟生海对培训如期召开表示祝贺,并对训练中心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如今以质量为中心,以内涵建设为主线的教育发展背景下,提升学生质量和教师能力的重要性。二是要充分发挥平台的重要作用,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平台软硬件条件,合理修订和制定课程大纲,把课程开起来,把平台用起来,把师范生训练做好做实。三是教务处、人事处、信息化处、后勤保障处及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统筹安排,不仅要全力保障训练中心的正常运营,还要积极出台政策,鼓励教师学习和使用平台提供的信息化教学环境。

培训中,来自企业的培训讲师在未来教室里为参训教师现场讲解并演示了智慧电子白板、智慧研讨互动系统以及录播系统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在心理辅导实训室中,培训讲师为教师们讲解了心理测评软件的使用方法以及运用沙盘进行心理问题诊断和治疗的基本方法。

通过培训,参训教师较为全面地了解了中心先进的信息化教学基础设施的各项功能,近距离体验了信息化教学环境对开放式教学、研讨式教学的支持能力。培训的成功举行,为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中心的正式投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开展课堂教学创新示范课观摩活动